一根思考中的芦苇

【圣斗士】被命运束缚的傀儡(15)

进入冥界之门,就来到了死亡的国度。人类对这里有着与生俱来的恐惧,下意识的想要从这里逃离。


可没有人类能够做到,神话时代少数的半神英雄曾试图摆脱这份死亡的痛苦,可除了那位被天后赫拉哺育过的半神之外,其余人都将会在死后接受审判,然后再到地狱里去赎罪。进入这个,连丝毫的希望都不存在的地方。


艾亚哥斯回想着,回想着从神话时候到如今,进入这个门的无数亡灵。


他们都是什么样的表情,什么样的心境呢。


或许在进入这个门之前还心怀侥幸,可是当些许希望都不复存在时,他们也一同丢失了身为人类的一切。


冥界的判官沉默不语,哪怕历经无数次转生,在重新回到死亡的国度后,他总会这么想。


人类的生命太过脆弱,一些微不足道的疾病就会让死亡笼罩住他们的口鼻。


天蝎座的心宿大火星炽烈燃烧着,迸发出火花。


“哈?舍弃希望”卡路迪亚亮出蝎子的毒针“真敢说啊,天雄星,希望可没有那么容易舍弃,看到没有,只要我的心脏还在燃烧,那么这份希望之火就永远不会熄灭。”


人类的生命太过渺小,他们的死亡就如同尘埃在万千星辰中随风散去。


巨蟹座的积尸气汇聚在一起,而死者会给予生者力量。


“这个问题要是答不好,可是会被老头子唠叨的”马尼戈特咧开嘴笑道“舍弃希望?不可能的,哪怕再怎么身处绝境,没错,哪怕是面对不可能战胜的神,也不会轻言绝望的”


人类总是经受无数苦难,这份苦难伴随他们一生,或许还会延续到下一个世代。


双鱼座的玫瑰绽放光彩,前辈的信念被后人传承,永不凋零。


“荒谬”雅柏菲卡手持皇家魔宫玫瑰“仅凭区区几个字怎么能够阻拦我!只要我还活着,只要我还能够战斗,就永远不会舍弃希望!”


这就是人类啊,艾亚哥斯想。在无数的轮回中,无论是生于肮脏的贫民窟,还是诞生在富丽堂皇的贵族之家。总是能遇见不同的人,看到不一样的光景。


贫穷的人类愿意将一块干巴巴的干粮分成两半给自己的同胞兄弟,而坐拥无数财富的人类却为了权势谋杀亲子。


在一间并不宽阔的小屋,一盏小小的煤油灯,身着普通训练服的自己,和一个有着豆豆眉,另一个则是干练利索的短发。三个人生活在一起,微弱的灯光散落在地,却又十分温馨。


艾亚哥斯努力甩了甩头,把这些不知道哪里来的记忆抛在脑后。



“艾亚哥斯啊,你太小看我们的信念了”希绪弗斯站出来,黄金箭已蓄势待发,金色的箭矢对准面前的敌人


“我们经受怎样的困境,遭受怎样的磨难,只要此身还存活在这片大地上,我们就永远不会舍弃希望。”


“因为我们是雅典娜的圣斗士,对抗黑暗的希望的斗士!!”


星辰间的碰撞诞生出无数尘埃,尘埃汇聚在一起又形成绚丽的恒星。


人类既脆弱又渺小,但就是这样的人类,能爆发出匹敌星辰的力量。


小宇宙是力量,亦是希望。


而这些希望的斗士,宛如流星划过天际,渡过短暂又璀璨的生命。


生命的尽头会带走什么呢,要知道,死亡也并非所向披靡,而心中那份炙热也会随之传给下一代,给予后人,给予无数同胞们。


他们的故事将会被铭记,无论是这片大地,还是这片大地上的人,都会铭记着这样一群,为了爱与正义与命运抗争到底的斗士。




“真是的,人类永远是这样啊”艾亚哥斯烦躁的挠了挠头“姑且算你们通过试炼了,走吧”


“啊?试炼,什么试炼?”卡路迪亚已经开始燃烧自己的心脏,本以为能大干一场,就像和那个翼龙对决一样。


“相当于是对斯芬克斯的回答啦,刻耳柏洛斯也有这个功能,总得考考你们不能让你们轻易的通过,你们以为凭借活人的身份进入冥界的都是些什么人”艾亚哥斯摆摆手“除了米诺斯那个灾女婿,哪个不是一等一的大英雄,要是随随便便就放你们进来,我们冥界的脸面还要不要了”


“不是圣战期间就不要打架啦,我们冥斗士很忙的,无限复生不代表我们就有空陪你们对练,我们不仅要偶尔拯救一下误入冥界的生魂,还得提防远古神时不时出来换口气。”


艾亚哥斯揽住亚伦的肩膀,转身往冥河深处走,边走边说。


“现在已经好很多了,想想神话时代,时不时就有什么英雄来闯冥界,就那个忒休斯,我和拉达两个人拦着才没让他的灵魂当场被米诺斯捏碎”


亚伦踉踉跄跄着跟着艾亚哥斯的步伐,勉强开口道“等等,艾亚哥斯,你去哪里,找命运女神吗,我也要跟着你们去吗”


“嗯?”艾亚哥斯侧过头疑惑的说“当然啊,没有你我们怎么去找命运女神的住处啊”


“可我并不知道地点啊”金发的少年一脸疑惑


艾亚哥斯看了看亚伦,又看了看跟在后面的四名黄金圣斗士,很明显,他们也不知道艾亚哥斯为什么要带上亚伦“不是吧你们,什么都没搞清楚就来了吗”


“命运女神的住处在塔尔塔罗斯的入口,寻常人去找,稍有不慎就会跌入深渊塔尔塔罗斯,但拥有最纯洁灵魂的人类是不会的,所以只要我们跟着亚伦走,就会很轻易的找到命运女神的所在地。”


艾亚哥斯拍了拍亚伦的肩膀,对着他曾经的上司笑了笑“所以,麻烦你带路啦,亚伦大人”




“所以说,你们圣域的生还者就两个?白羊座和天秤座?”艾亚哥斯大概指了个方向后便放任亚伦顺着冥河乱走,一点也不担心的跟在他身后,甚至还和后面的圣斗士聊了起来“总感觉有些印象呢”


“嗯?”希绪弗斯警觉到“你见过史昂和童虎?”


“谁知道呢”艾亚哥斯想起了那个奇怪的记忆“说不准是哪个次元的事呢”


这熟悉的话让希绪弗斯浑身一颤,被自己兄长支配的痛苦回忆涌上心头。


“你们冥界没有生还者吗”雅柏菲卡问道,双鱼座在圣战期间牺牲的太早了,以至于后面的事一概不知。


“生还者…”艾亚哥斯佯装思考“应该是没有吧,我死的时候还剩拉达曼提斯和他的军团,嘛,不过以他的品性,不可能会活着吧,对了,亚伦,拉达曼提斯怎么死的”


“…我杀的”亚伦在前面凭感觉走着,听到艾亚哥斯的问题先是沉默了片刻“是被狮子座击穿了心脏,为了让哈迪斯彻底觉醒,打碎了封印雅典娜神力的油画,最后保护潘多拉离开了lc,自己一个人死在了我的手里”


“哇哦,小狮子干的漂亮啊”卡路迪亚赞叹道“那可是翼龙的心脏哇”


“潘多拉?”希绪弗斯则是想到了那个危险的女人“所以说,她现在还活着?”


“应该是吧,拉达曼提斯到死都是为了冥王军在战斗,潘多拉还活着,也算是对他的一个补偿了吧”亚伦回道


“哦,这也正常”艾亚哥斯没有丝毫震惊,理解的点点头“他后来不是接受了神血了吗,应该是那个时候觉醒神话时代的记忆了吧”


“什么意思?!”


“哦,看来你们不知道”艾亚哥斯狡黠的眨了眨眼,有些看热闹不嫌事大地看向马尼戈特“巨蟹座可是和潘多拉大人有着密切的联系哦”


“杀死了由天后赫拉派来的巨蟹,这才使其死后化为巨蟹座,而潘多拉大人在神话时代则是…”


“完成了十二试炼的英雄之母,那个被众神愚弄在股掌之间的女人啊”









~~~~~~~~~~~~~~~~~~~~~


大狮子在番外里的一句“你说的是哪个次元的事啊,希绪弗斯”真的不会对希绪产生心里阴影吗。既然如此这里用这个梗也搞一下艾亚哈哈哈哈


亚伦指南针实锤(bushi)


潘姐姐出场啦,神话时代是大英雄赫拉克勒斯之母,阿尔克墨涅!

(本文没有cp,大家都是从神话时代流传下来的战友哈哈哈哈)

接下来讲潘姐姐的故事啦,米诺这几章存在感很低哈哈哈哈不过大家的故事都是和米诺有关系的

先让米诺继续睡,后面就要喊起来加班了(bushi)





评论(11)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