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思考中的芦苇

【圣斗士】我的意大利爱人

  迪斯马斯克X穆,穆视角。


  黄金十二宫之后的时间线。


  


  你见过意大利人吗,你和意大利人聊过天吗。如果没有,那么我将遗憾的告诉你,你可能会因此丢失掉人生中的很多乐趣。


  如果你有幸和一位意大利人聊过天,从此你的人生都会记住这段经历。没有什么是比和一个意大利人聊天更有趣的事了,他们善于洞察人心,善于挑起你感兴趣的话题,如果你们彼此都不赶时间,那么你们很有可能在威尼斯的街头坐上一整天。


  你不能拒绝一位意大利人的邀请,或者说你无法拒绝。当他的眼睛直直的看向你时,你会不由自主的被他吸引。那双在永恒之城经历过洗礼,又在亚得里亚海的明珠里被艺术熏陶的眼睛,只要他想,他眼中的深情能抵的上狄俄尼索斯杯中的葡萄酒,令人陶醉。哪怕是阿芙洛狄忒都会被这份深情打动。


  意大利人很会制造浪漫,甚至相比法国人也毫不逊色,至少和我的法国同事相比,我的爱人更擅长此道。


  我曾学过很多门外语,很遗憾其中并不包括意大利语,但我的爱人来自意大利。你永远不会厌倦一个意大利人用他家乡的话给你讲述神曲,哪怕你听不懂,你也会陶醉其中。


  你问我来自哪里?看起来不像希腊人。


  没错,我来自中国西藏,那是一片高原,我眉头上的印记是我们一族特有的。


  我的老师曾经教导过我们学习中国的文化,不过很可惜,我的同事们都学的不是很认真。但是我的爱人非常聪慧,他在学习中国的相关文化有时比我还优秀。这是意大利人的通性吗,我不清楚,我只知道,他甚至可以和我远在庐山的一位前辈下中国象棋。


  他很优秀,是吧,我也这么认为。他比我年长几岁,在我的老师没空的时候,一般都是他教导我。


  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毕竟我刚来希腊的时候很怕生,你明白的,人在陌生环境总是下意识的寻找熟悉的存在。


  很奇怪不是吗,我在当时比我年长的几位兄长中,一眼就认准了他。


  不不不,他并不像中国人,就像我刚才所说,他就是个地地道道的意大利人,甚至那之前,他都没来过中国。


  说多了,抱歉。我的意思是,他和我是一类人。在他身边,我总是格外的放松,偷偷告诉你,我在他身边的时间甚至超过我的恩师。


  后来啊,后来我为了锻炼自己回到了家乡,而他依旧留在希腊。不过还是可以见面的,我有一次去庐山拜访我的前辈时遇见了他,他说我的变化很大,确实,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见过面了。


  我们聊了多久?很遗憾,他当时是有任务在身,我们匆匆聊了几句他就离开了。


  对了,还有一个事,如果一个意大利人不想和你聊天,那么你们的话题将会在三句话之内结束。


  你问这是不是经验之谈?抱歉,这个问题我不想回答。


  我们现在还在不在一起?嗯…很难回答,毕竟我们谁也没说过分手。


  那就是还在一起了。是吧,我也这么认为,听说意大利人都十分讲诚信,只要答应过的事都会做到。


  我像个意大利人?真是稀奇,您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不过,我会把这句话当做夸奖的。


  我什么时候回的希腊?我才回来不久,准确来说,是昨天刚回来。没错,我还没有见到我的爱人。


  是啊,我很想他,不过马上就会见到了,用不了太久的。


  你该回家了?抱歉,耽误了你很长时间。和我聊天很开心?谢谢,这是我的荣幸。


  我会和我的爱人长长久久的,谢谢你的祝福,我也替我的意大利爱人感谢你,如果他在的话,会给你一天的好心情。


  


  “穆,你去哪了”


  “阿鲁迪巴啊,好久没回到圣域了,到处逛逛,让我穿过金牛宫吧”


  “当然,哦对了,你现在路过巨蟹宫的话里面的那些死人脸应该都不见了”


  “我没见识过诶,很恐怖吗”


  “怎么说呢”阿鲁迪巴挠挠头“充斥了死亡的味道啊”


  “那还真是很可怕啊”,穆说。


  


  我和我的爱人已经十三年没有见过面了,可能还会更久。


  我们错过了彼此的很多东西,我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收了一个徒弟。他在我不在的时候将他的房子弄得一团乱。


  我庐山的前辈说,他下象棋的手艺比以前更好了,还说他经常会时不时的跑到庐山下棋。


  他是唯一肉体能到达黄泉比良坂的圣斗士,或许他曾到嘉米尔来找过我,毕竟这对他来说很容易。但我不确定,你要知道,他总是很擅长隐藏自己。尤其是充斥着死亡的地方,你不可能发现他。


  


  我没有老师的能力,那个能读取圣衣记忆的能力,但我能感知到圣衣的情绪。


  昨天圣衣刚失去了主人,他很悲伤。


  圣衣虽然有意识,但他的意识也是依附于主人的。换句话说,我想要白羊座圣衣脱下来,只需要用念力便能轻而易举的做到。


  没错,我的念力是巨蟹座圣衣的主人教的。


  


  我的老师时常告诉我,圣斗士没有无意义的死亡。


  我坚信着。


  


  我和我的意大利爱人已经有13年没见过面了,不过不用担心。我们很快会再见到,下一次,我们就不会分开了。


  


  end

评论(2)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