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思考中的芦苇

【圣斗士】被命运束缚的傀儡(9)

正当马尼戈特和笛捷尔一同望着圣域的夜空时,西训练场突然传来巨大的声响。


“是落石吗!”马尼戈特连忙跳起大声喊到


“那里可能有训练生,快去看看”还没等两名黄金圣斗士有所行动,白羊宫里跑出一个白色的身影并从他们身边飞速穿过。


“米诺斯!?”马尼戈特睁大了眼睛“不是吧这还可以梦游的吗”


“别贫嘴了,快走”笛捷尔眉头紧缩赶忙跟上。




赛琳莎注意到落石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巨大的滚石顺着山坡飞速滚下


“明明白天才和哈斯加特大人一起修复好的,怎么会…”


赛琳莎当机立断从马车上翻下,希望马车能抵挡一些巨石的冲击


“轰隆”


马匹受到惊吓,抬起前肢高声嘶叫。可预想中巨大的冲击没有到来,赛琳莎在巨大的尘烟中狼狈的抬起头


白发的男人身穿希腊式的长袍,高大伟岸的身影挡在赛琳莎面前,一双金色的眼睛无悲无喜的看着赛琳莎,手指间透明的丝线割裂开巨石,化为碎石跌落在地。


赛琳莎呆愣的坐在原地,因惊吓而张大的眼眶此时有些刺痛,大脑隐隐作痛,有些记忆仿佛要呼之欲出。


什么时候,她也曾见过这样伟岸的身影,是在圣域时的哈斯加特大人吗?还是曾经在克里特时的毕宿五老师?


不,都不是


那双金色的眼睛…是属于更遥远的时代


遥远到…




“阿里阿德涅公主,您不要再跑了,米诺斯王会生气的”手持餐盘的侍女追赶着前面白裙的少女


“才不会,父亲最宠我了”美丽的公主跑到城墙上,看着远处的风景。


“咦,那是什么?”


侍女顺着公主的手指望去,看到一群被扣押着的男女进入城门。侍女脸色瞬间苍白,顾不得礼仪,拉着阿里阿德涅公主的胳膊就往寝宫里带。


米诺斯王特地吩咐,不许让阿里阿德涅公主看到来自雅典的奴隶。


阿里阿德涅半推半就的被拽走,但就在离开的最后一刻,和城墙下抬头的奴隶对上了双眼。


那是多么英俊伟岸的一个男子啊,阿里阿德涅感叹。她敢保证,除了她的父亲,她从没见过这么伟岸的男子,这样的男子就仿佛生下来就要完成什么使命一样,英雄,没错,就像个大英雄。


美丽的阿里阿德涅公主陷入了爱河,她的心里再也装不下除了那个男人之外的人了。她被侍女带进寝宫,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美丽的公主问向侍女“我好看吗,安娜”


“当然,您是克里特最美的人”安娜赞美到“连米诺斯王都说您像极了他的母亲欧罗巴大人。”


“可是”美丽的公主情绪低落“倘若我若向一位男子诉说爱意,他会同意吗”


“我的公主”安娜半跪下来看着公主“您不该这么没有自信,任何一位男子得到您的青睐都将会是他的荣幸”


安娜站起身替公主整理头发“我美丽的公主,您的芳心给了哪个男子?是米诺斯王身边最得力的助手路尼大人?还是那个同样俊美的碧亚克大人?”


“不,都不是,安娜”美丽的公主羞涩到“这可是个秘密,就算是你,我也不会告诉的”


“好吧公主”安娜叹气到“但您至少要告诉米诺斯王,您知道的,只要您想,那位王什么都会给您的。”


“真的吗安娜”阿里阿德涅睁着那双紫罗兰眼睛“我会去告诉父亲,让他把那个男子赐给我”


说完,公主便跑出了寝宫,不顾身后安娜的呼唤,来到了克诺索斯王宫的最中央。


“父亲,您在吗”阿里阿德涅小心翼翼的推开门,屋子里十分空旷,在米诺斯平时办公地方的身后,放置着一座巨大的宙斯雕像。


“什么事,阿里阿德涅”米诺斯放下笔,看向自己最宠爱的小女儿。美丽的妻子给了她一头金色的长发,而那双紫罗兰双眼则是遗传了自己的母亲。


“父亲大人,我想向您寻求一个恩典”阿里阿德涅跑到米诺斯王的身边,跪坐在她父亲的身旁。“我爱上了一个男子,我想请求您将他赐给我”


“哦”米诺斯挑了挑眉,笑到“是哪个男子能有幸得到我美丽的阿里阿德涅的芳心”


阿里阿德涅看到米诺斯的眼神里并无不悦,胆子又大了几分


“是来自雅典的奴隶!那里有一个如同英雄般的男子!”


“咔嚓”


一道雷电劈过巨大的宙斯神像,狂风四起,吹灭了大殿里的灯光。


“谁让你去见那些奴隶的!”米诺斯王直接从座位上站起,身旁美丽的公主来不及躲闪摔倒了地上。


“安娜!我不是让你看好公主,不让她去见那些奴隶吗!”


侍女跌跌撞撞的进来,跪在地上乞求米诺斯王的宽恕


“父亲…大人”


阿里阿德涅伸出手想去拽米诺斯王的衣服,却被后者打掉


“带公主回寝宫,没我的吩咐,不准出来。”


安娜应是,直起身子拉住还在慌神的公主离开了正殿。


阿里阿德涅被推搡着,她尽力回头去看她的父亲,米诺斯王站在宙斯神像下的阴影,她看不清她父亲的面容,自然也看不清米诺斯脸上的表情。电闪划破虚空,仅片刻,外面便下起了倾盆大雨。


“安娜,安娜,放我出去”阿里阿德涅敲打着寝宫的门,向自己忠心的侍女喊到


“我的公主,您怎么能爱上那些奴隶呢”安娜一脸悲痛“您不该这样的,是我的错,让您看到那些罪恶的雅典人”


“可是”阿里阿德涅犹豫到“那个男子,他就像英雄一样,安娜,他肯定不是奴隶,我想,他或许是雅典的王子”


“我的公主,我美丽的公主”安娜悲痛的流下眼泪“您不该爱上他,罪恶的雅典人杀害您的兄长,那个伟大的安德罗格奥斯,您忘了米诺斯王对您说的吗?雅典人十恶不赦,您该离他们远远的。”


阿里阿德涅痛苦的坐在地上,双手捂着自己的脸


可是,可是,厄洛斯已经将金箭射在我的身上,我已经爱上了他,我现在脑海里全部都是那个英俊的男子,我根本无法放下他


美丽的公主痛哭着


或许,我该去找他,让他带我离开这里,去往雅典,这样我们就能在一起了。阿里阿德涅这么想到


她将身子探出寝宫的窗户外,估摸着如何能安全的到达地上。


从没受过他人伤害的阿里阿德涅,拽着白布狼狈的从她的寝宫溜出来,那张美丽洁白的脸上脏兮兮的,可是双眼还是亮着的,那双眼睛现在只能装的下那个英俊的雅典人,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聪慧的公主根据那些奴隶离去的方向找到了地牢,地牢的看守见到是公主也没有阻拦。因此,美丽的公主见到了她心心念念的心上人。


哪怕混在一群奴隶里,那个男子也是如此的耀眼,阿里阿德涅想。


她向男子说明了爱意,并乞求男子带她回到他的家乡


“美丽的公主,我确实是雅典的王子,我名叫忒修斯”忒修斯看向这位克里特最小的公主“我也被您深深吸引了,您是那么美丽,我发誓,我从没见过像您这么美丽的人。”


“可是公主,我有我的责任,我要杀掉迷宫里吃人的怪物,还我的家乡一片安宁,如果您能帮助我,那么美丽的公主,您将会是雅典最尊贵的王后”


单纯的阿里阿德涅听信了忒修斯的话“我会帮助你的,雅典的王子”


“我父亲寝宫里有一把黄金匕首,有了它,你一定会成功的杀掉那个吃人的怪物。”说完,阿里阿德涅便跑开了


她来到米诺斯王的寝宫,就在刚刚正殿的侧面,阿里阿德涅看着空无一人的寝宫,跑了进去,在米诺斯王的床边,找到了这把黄金匕首。


拿到黄金匕首的公主十分开心,她又看到了一团线团,拿着这两样东西公主又重新回到地牢,将这两样东西递给忒修斯


“雅典的王子,当你进入迷宫时,我会在迷宫外拿着线团的一头,你走过的每一步都让这个丝线留下痕迹,这样一来,你就可以顺着这个丝线找到迷宫的路口。”


“感谢您,美丽的公主”忒修斯向她微微鞠躬“我会杀掉怪物,带您离开这里的。”




米诺斯王依旧留在正殿,身后的宙斯神像仿佛正在悲悯。


路尼推开大门,向着米诺斯报告道“公主拿走了黄金匕首,还有一团丝线”


米诺斯不语


路尼抬头看向这位克里特的王,他已经跟随这位王很长时间了。从这位王青涩质朴,到皱纹遍布。


“王…”


“我知道了,路尼”高贵的王走下王座,看向他最信任的侍从


“拉达曼提斯已经离世了,我的时日也不多了”


“王!”


“但这不是终点,路尼,你看”


米诺斯王撩开厚重衣袖,象征着年迈的干枯手臂,上面被银色的丝线层层缠绕,在阳光的晃射下又变的透明。


“这个东西怎么会因为死亡就放过我呢,他在惩罚我啊,路尼”


“惩罚我,因为我违背了它规定的路线。”


我违背神谕,拯救了拉达曼提斯,却拦不住萨尔佩冬奔赴那场神明与人类的混战。


我反抗命运,阻挡了海神波塞冬对克里特的惩罚,却阻止不了那个可怜的生而为怪物的孩子的死。


我唤不回安德罗格奥斯的灵魂,也拦不住我的女儿走向那个绝望的命运。


我还能做什么呢,每一次的挣扎,换来的都是更加的紧缚


我甚至连死亡都被注定好了,被这无所不能的命运。


我不过只是一个,被命运束缚的,可怜的傀儡。


~~~~~~~~~~~~~~~~~~~~~~


一些私设:



私设的赛琳莎,神话时代就是那个著名的阿里阿德涅,协助忒修斯杀了米诺陶诺斯的公主。


关于阿里阿德涅,到底是不是米诺斯最小的女儿其实有很多说法。但感觉就是因为父亲和哥哥姐姐都宠爱自己,才会使阿里阿德涅公主有那种天真的性格,所以这里私设阿里阿德涅是最小的孩子。


关于萨尔佩冬,《荷马史诗》中写他是拉奥达墨亚的孩子参加了特洛伊战争的大英雄,而不是欧罗巴的第三子。

但由于前者的萨尔佩冬在特洛伊战争中的时间线,和米诺拉达的时间线差不多对的上。

所以在这里的私设就是这个参加了特洛伊战争的萨尔佩冬就是欧罗巴妈妈的孩子啦


关于安德罗格奥斯,米诺斯的长子,在雅典的比赛中赢了雅典人,被雅典人嫉妒而杀死。正因如此,米诺斯才出兵攻打雅典,雅典落败,才有了之后每九年送童男童女的故事。


关于那个线团,代达罗斯制造的迷宫他自己不知道入口,自然也没有办法告诉米诺斯,米诺斯一直以来进出迷宫都是利用线团这个方法。所以阿里阿德涅才会在米诺斯的寝宫里找到这个线团。


关于安娜,番外傀儡与王里米诺斯身边的那个侍女


关于碧亚克,冥斗士天灵星死灵巫,就是给雅柏当化肥的那个(bushi)


这个时候的米诺斯:心态崩了,路尼我不想干了



评论(5)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