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思考中的芦苇

【圣斗士】被命运束缚的傀儡(18)

在教皇厅处理公文的史昂察觉到了不对,待他赶到女神像时,圣域的上空已被一层结界牢牢笼罩。


“雅典娜大人”史昂连忙护在站在女神像前的萨沙“您没事吧,这层结界,这到底是…”


“不必担心,史昂”萨沙摇了摇头,拦住史昂的动作,注视着圣域的上空“这股小宇宙对我,不,甚至对于复活的圣斗士们来说都太熟悉不过了”


“您的意思是…”


“没错,这股小宇宙是来自复活我们的那位女神,欧罗巴”


“可是,那位女神为什么要在圣域上方布上结界…她到底想做什么”史昂依旧没能放下疑虑,他仔细的观察着这层结界


结界并不牢固,宛如残烛般脆弱,仿佛只要轻轻一击就可打破。


不对!


史昂睁大眼睛,结界如同水晶墙牢牢笼罩住圣域,而结界本身则仿佛收到了外界巨大的冲击一样,在即将要打破之前,又用巨大的小宇宙重新覆盖。


这个过程更迭的太快,以至于只能让人感受到结界的脆弱。


“雅典娜大人…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萨沙面露不忍,随即也张开结界,温暖的小宇宙遍布整个圣域


还未等史昂有所反应,下一秒白羊宫传出来了一股陌生的小宇宙


“答案马上就要来了,史昂”萨沙艰难的开口,张开结界的消耗比她想象的还要大,更何况,那个东西一直在攻击着结界。


“快去白羊宫,史昂,那位女神支撑不了多久”


“雅典娜大人,您…”史昂犹豫


“我没事的”萨沙对着她的教皇笑笑“一切都是为了改变命运”


“我相信你们能做的到,就像你们一直以来做的那样…”


看着史昂跑开的背影,一股温柔的小宇宙传到了女神像,回荡在这片大地上


“感谢你们…雅典娜大人…还有对抗命运的圣斗士啊…”



史昂到达白羊宫的时候,其余的黄金圣斗士已经全都到了,路上史昂还顺道把不知道是去教皇厅还是白羊宫的笛捷尔带过来了。


除了圣斗士外,白羊宫内还有两个格格不入的冥斗士。


一个睡着,一个站着。


拉达曼提斯闯进古堡后还没等问母亲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母亲不惜耗费自己的小宇宙去复活战死的圣斗士们,以及,迄今为止一直昏睡不醒的米诺斯,这一切都让拉达曼提斯十分疑惑


可惜欧罗巴没等她的第二子开口询问,转手就将天猛星瞬移到了白羊宫。


还没等他站稳,在白羊宫附近训练场训练的小狮子察觉到陌生的小宇宙最快赶来,差点就要给天猛星一个黄金十二之绝哮


在而后赶来的哈斯加特和双子座兄弟堪堪拦住雷古鲁斯,其余的黄金圣斗士也陆陆续续赶到,而等史昂和笛捷尔踏入白羊宫后,两方人都没来得及开口,一股巨大的小宇宙就从米诺斯身上传来。


一个拿着纺锤的金发女人的虚像缓缓展开。


“等候你们多时了,雅典娜的圣斗士啊”




于此同时,身在克诺索斯王宫神庙的欧罗巴嘴角渗出丝丝血迹。


“欧罗巴大人!”毕宿五守在欧罗巴身边,可对面前的景象束手无策。


欧罗巴的结界能阻挡住命运的窥视,能让命运女神的小宇宙不再受命运控制。以便命运女神可以利用小宇宙投像到圣域。


可却也因此,命运疯狂的攻击结界,损耗欧罗巴本就因为复活圣斗士而消耗大半的小宇宙。


欧罗巴睁开那双紫罗兰的双眸,那双温柔的眼眸如今充满了坚定和决绝


“这是最后了,毕宿五”


“不会再让命运如此猖狂了”


白发的女神跪坐在神话时代她曾在她长子面前自尽的地方。


“我要将我的孩子,以及在这片大地上曾发光发热的孩子们,从命运千年来布下的牢笼中,彻底释放出来”




“我的名字是克罗托”金发的女神缓缓开口


“传说中那位司掌命运线的女神吗…”笛捷尔沉思道


一旁的拉达曼提斯看清了女神的脸,脱口而出“是你!”


“看来是熟人啊,天猛星”阿释密达开口道


“曾在神话时代,我和米诺斯所居住的克里特岛上,她是克诺索斯王宫的大祭司…也就是…向克里特王宣告神谕的人。”拉达曼提斯神色晦暗不明,命运女神有三位,常居于冥河深处,平常若有什么大事需要命运女神告知,都是由最年长的那位女神宣告。


因此,在冥界这么多年,他从未见过这位年纪最小的命运女神 。


至于米诺斯他是否知道…


拉达曼提斯沉默,如今他也说不清,那位曾在神话时代和自己分离过的兄长,这么多年来,到底隐瞒了自己多少东西。




“圣斗士们啊”冥河的深处以及圣域的第一宫都被这位司掌命运线的女神的小宇宙所包围“我已经知晓你们的来意。”


金色的纺锤在女神手中咕噜咕噜的转动,宛如傀儡丝一般被不知名的力量操控。


“冥界第一狱的判官如今正陷入命运的牢笼。这是命运对那个人的惩罚,也是命运对大地上反抗过命运之人的惩罚”


“这次圣战…也是由此…”


“命运操控了被仇恨蒙蔽双眼的卡伊诺斯,利用他想推翻天界的野心,给这次圣战布下了无数命运的舞台…”


“金牛的号角折断,伴随着新生的种子一同埋葬”


“恶魔滴下黑暗的一滴,让一体的双生子自相残杀”


“死亡与绝望折磨着巨蟹的灵魂,推他掉入死亡的洞穴”


“疾病夺走英雄的姓名,妄图让年幼的狮子死在无人问津的荒野”


“黑暗笼罩住双眼,企图让清醒的旅者在迷茫中坠入无边的地狱”


“心宿大火星的热量滚烫,直至焚烧己身”


“希望与痛苦同在,在业火中挣扎”


“在追寻信念的道路上,陪伴己身的只有失去”


“睿智者终失去理智”


“而守护者皆一无所获”


“这些…本该是命运给你们既定的轨道,但你们都成功改变了这原本的命运”


“可是…命运不会对妄图反抗它的人善罢甘休…它夺走了你们的灵魂,哪怕你们的生命之火还未熄灭,甚至…它试图让时间遗忘你们。”


“怎么可能!!”听到女神的话,史昂不假思索的开口“我还活着,不,哪怕我死了,我也会将这个时代的故事告诉下一代,不可能会让他们…让我的同伴们被时间遗忘!”


“圣战的生还者啊”克罗托淡淡的说道“在他们没复活之前…你对他们的故事还有几分印象?”


“什么?”


史昂僵在原地,他记得的,他记得西西里封印巨人的任务哈斯加特曾做过,不,等等,哈斯加特…他为什么要管他曾经的邻居叫哈斯加特,金牛座的哈斯加特明明通过那次任务下定决心如同金牛巨星一样,改名为阿鲁迪巴了啊


史昂不受控制的向前倒去,被一旁的艾尔熙德接住了。


“看来,你已经发现了”


“怎么会…怎么可能…”史昂已经被泪水模糊了双眼,可他还是抬起头,努力睁大眼睛去看这些宛如昨日他刚刚到圣域,一宫一宫去认识的这些同胞


他怎么可能会忘记,他怎么敢去忘记…这些,为了大地上的爱与和平拼死奋战过的斗士啊!


“命运无形无影”克罗托开口“在它的控制下,万物如同傀儡”


“冷静下来!史昂!”阿斯普洛斯开口呵斥“不管过去怎么样,如今我们还在,这具身体不是虚幻的,而是真实存在的”


“而且”双子座的兄长看向命运的女神“你既然出现在我们面前,想必定是有能彻底打破命运的办法,不论是被命运玩弄在手掌间的我们,还是那个昏睡不醒的米诺斯”


阿斯普洛斯的眼睛死死盯着这位执掌命运线的女神“那位欧罗巴女神不也正是为此才复活我们的吗”


“你说的没错…双子座”命运的女神终于从神庙中央起身,她转过身,面对着希绪弗斯一行人。


圣域和冥界如今凭借着面前这位命运女神的小宇宙连在一起,身处冥界的他们四人刚刚也听到了女神与史昂的对话。


“成败在于你们,也在于米诺斯”


“正如拉达曼提斯所言,我曾是克诺索斯王宫的祭司,我本是命运最忠诚的代行者,替它编织着无数人的命运线”


“我之所以来到那里,是因为命运告知我,那里出现了变数…”


“在厄洛斯金箭诅咒下降生的孩子,大神宙斯和欧罗巴的长子”


“他是命运挑选的最合适的傀儡”


“什么…”拉达曼提斯惊讶道“傀儡…这是什么意思”


克罗托女神垂眸看向昏睡的米诺斯,表情悲悯


“他身上有着最适合的血脉,大神宙斯的血脉,甚至他的母亲身上还流淌着海皇波塞冬的血液。神明是无法抵抗命运的,而他的身上恰巧融合了世间两位神明的血脉。”


“那我和萨尔佩冬呢!我们是亲兄弟!”拉达曼提斯不复之前的冷静,他仿佛意识到了什么


“厄洛斯的第一支金箭便射中了欧罗巴,而这只金箭巨大的威力,让神王宙斯深深的爱上她,并和她一起生下来了三个孩子。金箭的诅咒本该平等的分到三个孩子身上,可是,第一个诞生的长子就吸去了金箭全部的诅咒”


“拉达曼提斯,你可知金箭诅咒带来的后果?”


拉达曼提斯僵硬的站在原地,他怎么能不知道,他作为冥界的判官,也曾审判过和他们一样的同父异母的兄弟。


金箭诅咒诞生下的半神,有着远超人类的强大的力量,可身负神明血脉和诅咒的他们,一生伴随着无数的悲剧和苦难。


就如同他的养子赫拉克勒斯失手杀掉了他的老师。


他还记得那个雨天,无所不能的大英雄跪在他的面前,无助的对他说“父亲,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那么做,我明明那个时候可以停下来的,但是,但是,仿佛有一种不知名的力量推动着我,让我最终杀掉了他”


以至于死后来到冥界时,看着赫拉克勒斯罪责上的失手杀掉自己的亲子,他仿佛也明白了什么。


他也是半神,同样也流淌着宙斯的血脉…他本应也该遭受这种悲剧和苦难,可是…


这些痛苦…全都让米诺斯一个人承担了吗


见拉达曼提斯不答,克罗托也没有开口催促,她继续道“不仅如此,米诺斯也带走了属于欧罗巴身上的诅咒”


“什么诅咒?”笛捷尔开口问道


“天后赫拉对每一个大神宙斯的情人都不会心慈手软,可她唯独没有对欧罗巴出过手,这也是因为米诺斯带走了欧罗巴身上属于宙斯的印记,让天后赫拉无迹可寻。”


克罗托微微停顿了一下,然后再次开口


“他的身上缠满了命运的丝线,多如繁星,哪怕挣断其中一两条,就又会有更多的丝线继续缠上…”


“因此,命运选中他,从他身上开始一点点布下牢笼,从神话时代到现在,将这个牢笼一点点的扩大”


“届时,大地上的人类,不,甚至是神明,都会是被命运控制的傀儡。”


“雅典娜的圣斗士啊,而你们要做的,就是进入到那个困住米诺斯的牢笼当中去。”


“去毁坏缠绕在他身上的命运丝线”


“彻底,打破命运的控制”


克罗托的手掌中爆发出巨大的小宇宙,结界在此刻也仿佛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我将会为你们打开那个牢笼的入口”


“雅典娜的圣斗士啊,希望的斗士们,亲自去看看吧”


“属于神话时代的故事”




~~~~~~~~~~~~~~~~~~~~~


克罗托女神说到那些话和最开始欧罗巴妈妈复活圣斗士们说的话是有联系的


哈斯加特这个叫法在这里有了解释,但之后还是会一直这么叫哒(主要是因为叫阿鲁迪巴我有点出戏…)


希绪作死小剧场:

希绪:阿斯啊

阿斯:怎么了

希绪:根据克罗托女神所言,咱们黄金圣斗士都改变了命运啊,好像只有一个人失败了,你猜内个人是谁?

阿斯:…银河星爆!!!





评论(11)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