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思考中的芦苇

【圣斗士】被命运束缚的傀儡(番外①老丈人米诺斯)


上一章卡的结束点有点不好…导致下一章写的很混乱…请让我再改一改(土下座)

先放一个番外,是忒修斯闯进冥界遇见愤怒的老丈人米诺斯的故事





在遥远的神话时代,神明与人类共存,半神的英雄辈出,吟游诗人游走在各个大小不一的城邦,随着诗琴传到遥远的彼岸…


有些人类尚且能认识到自身的渺小,跪拜至高无上的神明以求庇佑,而有些人类则不甘于屈服与神威,肆无忌惮的挑衅着神明的仁慈。


“狂妄如斯啊,你说是吧,路尼”刚刚建立起来的审判庭还尚且未完善,三张巨大的审判桌摆在高台的上方,与另外两个其后无人的审判桌相反,中间的审判桌后坐着一个白发的男人,男人身着宽大的法官袍,额前的头发堪堪盖住眼眸,一本厚大的书被搭在男人手中,另一只手的手指随意的敲打在其上,他问向身旁的副官,嘴角似有似无的勾起,看似轻松的态度却给审判庭的每一个人以无形的威压。


“囚禁死神塔那都斯大人,欺骗冥王哈迪斯大人”男人夸张的叹了口气“路尼,我敢保证,这个时代不会出现比他罪孽更加深重的男人了”



“米诺斯大人,那个男人——科林斯的国王希绪弗斯,他太过于胆大妄为了…这种罪无可恕的狂徒,应该被这条由您亲手制作的鞭子死死缠住,直至灵魂彻底破碎,才能弥补他所犯下的罪”

路尼站在米诺斯身旁,手中的鞭子反射出黑色光芒

“而您却只是将他坠入落石地狱,让他尝受肉体之苦…您的审判太仁慈了…”


“你是在怀疑我的公正性吗,路尼”米诺斯没有回头,只是轻轻的将手中的书页翻过。


“我当然不敢!米诺斯大人…”路尼连忙告罪“只是…”


米诺斯抬起手阻止了路尼的话。

“希绪弗斯啊…风神艾俄洛斯之子”

手指划过书页,轻描淡写的文字将欺神者的过往记录在其上

“路尼,你觉得…对于那个男人来说,什么才是最痛苦的?”


“我…”


“你觉得灵魂彻底从冥府消失是最好的责罚,好吧,我承认这确实很符合,塔那都斯大人一开始就想这么干的”

米诺斯揉了揉眉

“还好修普诺斯大人给拦住了,还顺便附赠了塔那都斯大人梦界一日游,美其名曰修身养性”


米诺斯眼睛都不眨的向着下属吐槽冥界至高无上的双子神,被路尼干咳两声制止后,又将话题转了回来


“你看他的一生,囚禁死神妄图永生,他一开始做到了,不过,最后还是失败了;利用冥后大人的仁慈企图重返人间,他一开始也做到了,可惜被塔那都斯大人又给抓回来了”


“路尼啊”米诺斯放下手中的书,那双金色眼睛扫视着审判庭的一切“对于那个男人来说,最好的惩罚就是让他在地狱中永远的重复这个过程——快要成功时却失败的痛苦”


“不然你觉得塔那都斯大人能善罢甘休吗”米诺斯笑着拍了拍路尼的手臂“惩罚但凡轻一点,去梦界旅行的就是我了”


“那拉达曼提斯大人和艾亚哥斯大人的想法呢…”路尼不确定道,普通灵魂的审判是用不上三位大人一起的,但这个男人所犯的罪孽太过深重,不知道需不需要三位大人一起评定。


“修普诺斯大人都给否决了,让希绪弗斯的灵魂交给我一人审判”米诺斯说道


“艾亚哥斯啊…他的审判太过公正,毫无私情和偏袒,这等冒犯冥府的大罪不得判的重一些嘛”


“至于拉达曼提斯…”米诺斯叹了口气“可能和你是一个想法吧…”


“好了路尼,别想那么多了”米诺斯对着他的副官挥了挥手“今天的灵魂很少吗,下一个吧”


“啊…是!”路尼也甩了甩鞭子,示意杂兵继续将亡灵带到审判庭,接受第一狱主人的审判。


还未等下面的亡灵报上名字,审判庭的大门又被推开


“米诺斯大人!!”


一阵喧哗袭来,来者是碧亚克,曾为克里特的勇士侍奉于米诺斯,死后也依旧选择跟随自己曾经的王,留在冥界。


米诺斯轻轻皱了眉,面带不虞


“请您恕罪,米诺斯大人”碧亚克跪在审判庭的中央,他跟随米诺斯多年,自然知道米诺斯不喜喧闹的习惯。


“怎么了,碧亚克”路尼上前一步质问着碧亚克


“有活人闯进冥界,已经穿过冥界之门了!”碧亚克慌慌张张的抬头“他在冥界大肆宣扬,说要抢走冥后帕尔塞福涅大人!”


路尼被这个重磅消息砸的一时半会没回过神,反而是米诺斯笑出了声


“看来永远不要小瞧人类的狂妄啊,碧亚克,让我听听是哪位大英雄。这下正好转移一下塔那都斯大人的注意力,让他不要闲着没事就去看希绪弗斯推石头。”


碧亚克的舌头仿佛重如千斤,他磕绊的说道

“是…爱琴之子…忒修斯…”


“咚!”一股巨大的小宇宙在审判庭爆发出来,路尼因离米诺斯最近,被这股巨大的小宇宙撞飞,砸到了审判庭的柱子上。碧亚克头死死抵在地上,不敢抬起。


米诺斯开了开口,声音回荡在空旷的审判庭,传到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耳中


“忒…修…斯?”





米诺斯来到冥界之门的时候,正看到一个金发碧眼的男子拿着一把长枪刺穿了一个冥界杂兵的心脏。


巨大的小宇宙瞬间笼罩这里,冥河翻起巨大波浪,混杂在其中的冤魂嚎叫撕咬,虎视眈眈盯着面前的活人。


男人被这巨大的小宇宙震撼住了,双腿不自觉的颤抖,却又随手握紧长枪,指向突然出现的米诺斯。


“看来你和那些垃圾不一样,想必是在冥界占据一定地位的人吧”男人开口对米诺斯说道

“我的名字是忒修斯!雅典的国王,爱琴之子,忒修斯!今日来到冥界,是听闻卑鄙无耻的哈迪斯利用阴谋诡计让伟大的春神帕尔塞福涅大人留在这里,我就是来解救帕尔塞福涅大人的!”


米诺斯金色的眼眸里倒影着忒修斯的身影,冥界第一狱的主宰缓缓开口,“狂妄…”


“什么?”忒修斯试图对面前人发起攻击,却发现自己突然动弹不得。


“虚伪,自负,自私”米诺斯边说边走近金发碧眼的男人,身上的小宇宙疯狂膨胀,压的男人双腿一软跪了下来。


“不仅如此,言而无信,诱骗无知少女,犯下无数杀孽…”


“忒修斯啊…你的罪太多了,我甚至都数不过来”


米诺斯在男人面前几步远处站定,就这样低头俯视着这个自称英雄的男人。无形的丝线划破空气,缠绕在面前人的身上。


米诺斯不悲不喜的看着他,金色的眼眸在昏暗的冥界中也同样压抑了光芒,其中仿佛混含了黑暗,亦或者本就于黑暗为一体。


“我想想…,你该去哪个地狱呢,不,在那之前,先将你的全身骨头打碎,不行,还是将你的灵魂撕扯成碎片吧,这样一来哪怕是神王宙斯也无法在世间找到你的存在…”


忒修斯的手脚不受控制的畸形转动,灵魂仿佛也被牵扯马上就要碎成碎片,这个自称英雄的男人终于慌了神,大声责骂着眼前的男人

“你是什么人?是冥王哈迪斯的走狗吗!”


“啊…因为恢复了年轻时的样貌所以不认得我了吗”米诺斯扯了扯嘴角,却没有发出笑声

“忒修斯啊,在你的灵魂被撕裂前让你记住我的名字吧…”


“我是被你欺骗和遗弃的淮德拉和阿里阿德涅的父亲…我的名字是——”


“米诺斯!!”


熟悉的小宇宙传来,米诺斯顺着声音回头看,艾亚哥斯和拉达曼提斯急急忙忙赶来,身后跟着低着头的路尼


米诺斯一眼便看清了怎么回事,对着他的副官轻轻说道“真是忠心啊,路尼,是特意怕我一个人收拾不了入侵者,才把我的两个弟弟也叫来的吗”


路尼根本不敢抬头去看他曾跟随无数时光的米诺斯,他曾在克里特时就跟随在这位王身侧,自然也明白这个自称英雄的男人对米诺斯来说是多么大的仇恨。


“王…”路尼神志不清的开口“您不能这么做,忒修斯的生命线还未断,他不能就这样死在冥界,您是冥界最严明的判官,您的决策永远正确…但您不能因为私情就做出错误的判断啊!”


“你是在质疑我吗?路尼?”


路尼听到米诺斯的话浑身一抖,差点就要站不稳跪在地上。


“够了,米诺斯!”拉达曼提斯开口,制止住米诺斯的小宇宙继续爆发。


“我们已经死了!米诺斯!大地上的一切如今和我们都没有关系了!还有生前的那些东西…你也该舍弃了吧米诺斯!”


拉达曼提斯走上去拽住米诺斯的领口,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切还没有发生的时候,他也曾和米诺斯因为一点小事起争执,不过最后都会被母亲摸摸头化解。


“我们借由哈迪斯大人的庇护留在冥界,我们是公正无私的判官!米诺斯!你看看你现在在干什么!你现在的所作所为根本称不上你一直以来被赞誉的那样!”


“…”米诺斯没有反抗,就这样被拉达曼提斯握住领口,他看到了在自己弟弟眼中的自己,这个模样是如此熟悉…就好像是那个时候,母亲倒在血泊中,那双紫罗兰眼中倒影的自己一样。


小宇宙渐渐平稳,冥河中的冤魂重新回到河底。


艾亚哥斯见状站了出来,“把这个人交给我吧”


米诺斯没有反应,而拉达曼提斯点了点头。



“忒修斯”河流神女的孩子看向跪在冥府的生魂“我的名字是艾亚哥斯,冥界的判官,我将会根据你的罪行为你判定,最公正的审判。”


艾亚哥斯的小宇宙瞬间暴涨,那双黑色的眼眸马上就要与冥界昏暗的天空融为一体。


“你将会被打入寒冰地狱,感到荣幸吧,忒修斯,那是个只有无数英雄才能到达的地狱。”


艾亚哥斯的话说完,路尼手中的鞭子死死缠到忒修斯身上,缠了无数圈后,最终坠入了寒冰地狱。


“回去吧,米诺斯,已经结束了”拉达曼提斯望向他的兄长,却发现对方根本没有理睬自己。


米诺斯转过身望向冥界之门的方向,巨大的大理石门静静的伫立在那里,给每一个亡灵昭示着他们即将前往的地方。


“米诺斯?”


“回去守你的寒冰地狱吧,拉达曼提斯”米诺斯没有回头


“下一个…又是谁会闯进这扇门呢”





~~~~~~~~~~~~~~~~~~~~~~

因为圣斗士里的一些名字都是来自希腊神话,但是由于翻译问题所以中文有些看起来不同,但感觉用同一种翻译会很有意思哈哈哈哈哈所以这里都是采用圣斗士的翻译方式

评论(20)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