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思考中的芦苇

【圣斗士】被命运束缚的傀儡(19)

命运女神的话音刚落,雅柏菲卡便看到一阵巨大的白光从克罗托身上爆发,随即自己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等雅柏菲卡意识逐渐回归,尝试睁开眼睛去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时,迎面却对上了一双金色的眼睛。


眼睛的主人是一个约莫五六岁的孩子,白色的短发还没有能够盖到眼睛的程度,这才让雅柏菲卡一眼就看清了那双眼睛。


“你醒啦”孩子看到雅柏菲卡缓缓的从石床上起身,待雅柏菲卡恢复些许神志后,他凑上前用手抵住雅柏菲卡的额头“你睡了好久,我一直在担心你会不会醒不过来…”


额头突然被孩子柔软的手心包裹,雅柏菲卡一时间僵住了身体,随即下意识的避开。


白发孩子的手被落在空中,甚至没有来得及收回。


“啊…”看见孩子落寞的表情,雅柏菲卡也慌了神,圣域附近的孩子大多都清楚自己的性格,而体内流淌的毒血也会让那些想要亲近的孩子望而却步。他并不像哈斯加特那般擅长与小孩子交流,因此此刻也不知是否要开口解释自己的无心之举。


反而是回神后的孩子连忙后退了几步,朝着雅柏菲卡抱歉的笑笑“对不起,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片大陆上有除我母亲之外的人,我太激动了,对不起,我…是不是冒犯到你了…”


看着孩子羞愧的表情,雅柏菲卡忍不住开口解释


“不是的”双鱼座的圣斗士大人摆摆手,同样因为羞愧的脸上染上了些许微红“是我的问题,我与人相处时会下意识的躲开,而且我的体质特殊,和我接近的话你会受伤的。”


孩子听到雅柏菲卡的话非但没有还怕,反而眼神又重新闪闪发光的看向他

“我没有被讨厌吗!太好了!”

孩子蹦蹦跳跳的向着雅柏菲卡凑近,最后在距离一个不远的地方站定

“我还以为我被讨厌了…而且还是被这样一个美丽的人…”


“什么…?”突然被一个孩子如此直白的赞扬容貌,哪怕是雅柏菲卡也不自觉红了脸


“您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美丽!”白发的孩子对着雅柏菲卡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就像是荒野中的花一样!而且还是最美丽的那一朵!”


熟悉的话语传到雅柏菲卡的耳中,脑海里突然浮现圣战时与他拼死对决过的敌人,那个男人曾在战场上也如此称赞过他的容貌,最后换来的,是浸满自己毒血的血腥玫瑰刺入对方的心脏。


雅柏菲卡心中一股不详的念头升起,他回忆起被史昂带回来放到白羊宫的米诺斯神话时代的身体,虽说外貌与圣战时近乎相同,可听史昂说那双眼睛有些许区别。


好像,那双眼睛的颜色就是…


从远处响起的脚步声打断了雅柏菲卡的猜想,一个白发的女人带着两个更小一些的孩子走了进来,女人先是对陌生的客人笑笑,然后挥挥手,招呼自己的孩子过来。


“好啦,米诺,不要打扰到客人休息”


待米诺斯跑回母亲身边,被年纪最小的萨尔佩冬抱住大腿后,欧罗巴摸了摸孩子的头,上前两步递给了愣在原地的雅柏菲卡一杯水


“远道而来的客人,我的名字是欧罗巴,这是我的三个孩子,分别是,米诺斯,拉达曼提斯和萨尔佩冬”


欧罗巴看着雅柏菲卡僵硬的喝完了水,接过空杯子轻声说道“您是从哪个城邦而来?还是说…无意中飘荡到了这里,很抱歉请您原谅我的无礼,我无意对您质问些什么,只不过这片大陆除了我和我的三个孩子之外再无其他人了,而您身着黄金的甲胄昏倒在河边时,着实让人下了一跳。”


雅柏菲卡的思绪疯狂旋转,还没来得及抓住重点,抬了抬头,发现欧罗巴紧紧的盯着他,那双紫罗兰的眼眸里闪着他自己的倒影


“您是凭借自己的意愿而来到这片大陆,还是受到了神明的指引来到这里呢?”




雅柏菲卡并非没有听出欧罗巴话语里的戒备,但他只是低下头不知如何回答。凭借命运女神克罗托的力量来到这里,还看到了年幼时的米诺斯,连雅柏菲卡自己都搞不清楚这个所谓的命运的牢笼到底指的是什么。


这里是幻境?还是真正的神话时代?


又该怎么从这里离开,毁掉这里的一切,还是再杀一次米诺斯?


答案是什么根本无人知道。


“抱歉…”雅柏菲卡缓缓开口,他无法去欺骗面前的女人,却也不能将事实全部倾斜而出。


欧罗巴也没有勉强,只是轻轻的叹了口气

“尊贵的客人,请容许我换个问题,您…会伤害我的三个孩子吗?”


听到欧罗巴的问话,雅柏菲卡的视线不自觉的放在了躲在欧罗巴身后的三个孩子身上,稍稍年长些的米诺斯一手牵着拉达曼提斯,一手抱紧萨尔佩冬。


知道了孩子的身份,雅柏菲卡也从这个白发的孩子身上找到了年长时米诺斯的一些影子。


“不会的,请您放心…”雅柏菲卡开了开口“如果硬要说的话,我应该是来保护他…们的”


听到雅柏菲卡的话,欧罗巴戒备的心稍稍放下,腓尼基的公主对着坐立不安的雅柏菲卡行了一个礼,而后笑道“我还未询问您的名字呢,远道而来的客人”


“我的名字是…雅柏菲卡…”





深夜,雅柏菲卡坐在一个小山坡上,半仰着身子去看向夜空。


此时的他已经换下了黄金圣衣,心灵手巧的欧罗巴为他缝织了一件希腊式的短袍。雅柏菲卡红着脸道完谢后,就被一旁早就等待着的米诺斯拽着衣摆带出去熟悉这片陌生的大陆。


逛了一圈下来天就已经黑了,雅柏菲卡借口随便走走,跑到了不远处的山坡。


这片星空似乎与他所在的世代不相同,不仅如此,哪怕是这里的草木生灵都隐隐传来一股小宇宙。


毋庸置疑,这里就是命运女神口中的神话时代。


草丛里突然传来“沙沙”的响声,雅柏菲卡警惕的回头,发现是米诺斯从那里冒了出来,额前的头发甚至还沾了几片叶子


米诺斯看到自己被发现了,对着雅柏菲卡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然后举起他拿来的食物。

“您饿了吗,客人,我烤制了一些食物,吃一些吧”


米诺斯没让雅柏菲卡拒绝,直接将盛着食物的木板放到雅柏菲卡身边。


雅柏菲卡看了一眼,发现是一些小型动物的肉,被用炭火炙烤过后撒上一些可以找到的香料。


雅柏菲卡神色复杂的拿了起来,放在嘴边吃了一口,看着米诺斯盯着自己闪闪发亮的眼睛,仿佛在等待一个夸奖

“很好吃”雅柏菲卡真心实意的评价道“这些都是你做的吗?”


“是的!”看到雅柏菲卡露出了笑容,米诺斯也兴奋的拍了拍手“您能喜欢就太好了,还怕不合您的口味呢”


“这些都是你一个人做的吗,米…诺斯”雅柏菲卡努力掩盖掉这个名字给自己带来的不适,问向现在还很年幼的未来冥界三巨头之一。


“没错!我现在的力气还太小,只能布下一些陷阱等待猎物自己掉落…不过没关系!等我长大一些就可以狩猎大型的动物了!等到那个时候,也可以为母亲和弟弟们做更美味的食物了!”

五岁的孩子挺直了腰板,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不会很辛苦吗”雅柏菲卡低下眼帘,黄金的小宇宙让他在黑暗中看清了孩童那双柔弱手腕上烫伤。


“我不怕!因为我是哥哥嘛!”

米诺斯对着雅柏菲卡露出一个无畏的笑容,金色的眼眸宛如夜空的星宿一般璀璨。


“因为我是哥哥,所以我会好好保护母亲还有拉达萨尔,不会让他们遭受一点苦难!”





~~~~~~~~~~~~~~~~~~~~~~~

这个时候的米诺要比毕宿五回忆里的要小一些大概五六岁的年纪,希腊神话里也没有明确说明三个孩子之间的年龄差,但按照金牛外传里来看,三个孩子应该差不了几岁。


目前这个时间段是欧罗巴妈妈被宙斯拐到无人的欧洲还没有去克里特岛前的故事。这个时候还没有毕宿五,私设毕宿五是在克里特岛上照顾欧罗巴妈妈的


至于在陌生的大陆欧罗巴妈妈怎么生活…宙斯你这么大的一个神明不能让老婆孩子没地住没衣穿吧!!


看金牛外传的米诺和拉达,那个时候的小米诺甚至还会用小木棍戳拉达的头发,还会张牙舞爪的去欺负弟弟 呜呜呜呜真好啊



评论(9)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