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思考中的芦苇

【圣斗士】被命运束缚的傀儡(20)

雅柏菲卡心情复杂的看着面前的米诺斯,毋庸置疑,面前的这个孩子无论从各方面来说都是非常优秀,而且性格也不像他认识的那个恶劣。哪怕对于米诺斯这个名字的滤镜再大,雅柏菲卡也无法昧着良心去厌恶这个孩子。


就在雅柏菲卡对着米诺斯不知说什么好时,草丛里又突然发出沙沙的声音,挨的不是很近一大一小同时回头,只见草丛里冒出了一个金色的脑袋,而金色的脑袋下面还顺带有一个更小的脑袋。


“拉达!萨尔!”米诺斯把两个兄弟拽出来“你们两个怎么出来了,母亲现在是一个人吗?”


萨尔佩冬看到自己的长兄直直扑了过去,小小的身子缩在兄长怀里。


“母亲说她要先休息了,让我们来找你和客人”抱着米诺斯的萨尔佩冬奶声奶气的说道。


“母亲…”米诺斯没有因萨尔佩冬的话安下心来,反而转头望向母亲所在的位置。


雅柏菲卡为了找一个地方静一静,特地挑了个较远的地方。此时他也顺着米诺斯的目光看过去。只一眼,雅柏菲卡便发觉不对,欧罗巴的小宇宙他已经熟悉了,可如今那个地方除了属于她的小宇宙外,还有一个更具攻击力的小宇宙。


尽管隔这么远,这个小宇宙依旧散发着强大的威压,就仿佛…神明一般!


米诺斯愈发感到不安,他看了一眼抱在手中的萨尔佩冬和站在面前的雅柏菲卡。


咬了咬牙,一把将萨尔佩冬塞进雅柏菲卡的怀里“尊贵的客人,实在是非常抱歉,我突然想起来我有件事没有跟母亲说,您先在这里休息一下!”


然后又回头看向拉达曼提斯“拉达你在这里陪着客人,我马上回来!”说完也不等雅柏菲卡回复,米诺斯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


雅柏菲卡被硬塞了一个孩子,丟也不是抱也不是,萨尔佩冬却不明白雅柏菲卡的纠结,反而伸出两个小胳膊搂紧了雅柏菲卡的脖颈,稳稳的躺在了双鱼座圣斗士大人的怀里。


倒是拉达曼提斯看出了雅柏菲卡的窘迫,他从僵硬的雅柏菲卡怀中接过自己的弟弟,对着他说道

“您是想去追我的兄长吧,客人。”


“啊…”雅柏菲卡看着眼前另一个未来的三巨头,不知该怎么回答。倘若不是这两个未来的敌人如今都是孩子的样子,雅柏菲卡就要一人送一朵魔宫玫瑰了


“您去吧,客人,如果我猜的没错,您就是为了我的兄长而来的吧”金发金眸的孩子一本正经的看着雅柏菲卡。


“你…怎么?”


“是因为您看我兄长的眼神,总是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拉达曼提斯解释道“不知道您是从那里来,不过,想必您是认识我的兄长吧,或者说您认识的人里也有叫米诺斯的?”


雅柏菲卡深吸了一口气,在圣战期间他只对上过米诺斯和他的军团,并未亲自见识过这位冥界三巨头之一的天猛星,听说他曾杀死了重伤的伊利亚斯前辈,而后来的圣战中,先后对战了笛捷尔卡路迪亚和雷古鲁斯三位黄金圣斗士…


在听自己同事们的转述中,拉达曼提斯的性子属于严肃认真的那一类,而目前看来事实也确实如此。可卡路迪亚也曾叫嚷着说过这个家伙脑子缺根筋什么的


…缺根筋的脑子会这么敏锐吗,果然卡路迪亚的话有些私人恩怨在里面,还是说,在冥界待的时间久了性格和脑子会变的奇怪?


想想圣战时的米诺斯和现在这个完美长兄的米诺斯,雅柏菲卡越发觉得他的猜想是有事实依据的


“我…确实认识米诺斯”雅柏菲卡思考了许久终于困难的开口,他还是将真相说了出来“只不过,是很久之后的事了…久到,这片大陆上生活着数亿的人类…”


“!”

拉达曼提斯震惊的睁大眼睛,仿佛听到了一个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不过随后便释然了,理解般的点点头


“我是为了拯救米诺斯而来到这里…虽然我不太明白什么叫做拯救,但是你的母亲那里有着一股巨大的小宇宙,我不能放任他一个孩子去那!”雅柏菲卡面带坚定的开口,自复活这么长时间以来,他都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竟然真的会下定决心去保护这个昔日的敌人。


他也曾在史昂去克里特岛时单独见过雅典娜,他承认自己无法放下过去的事,无法将昔日同归于尽的敌人转化成如今要拯救的对象,他能理解欧罗巴作为一个母亲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要挽救自己孩子的心…


可那个男人的曾经的所作所为太过无耻,如果他再次站在自己面前,自己还是会杀了他


“那就顺从自己的内心吧,雅柏菲卡”萨沙没有穿着雅典娜的长裙,反而是马尼戈特从意大利拿回来的当季流行的衣物,此刻的萨沙比起雅典娜来说更像是一个在佛罗伦萨街道旁的嘻笑打闹的少女


“去亲眼看看那个人的故事吧”萨沙眨眨眼“倘若亲自感受过之后,你还是这个想法,我会帮你拦住欧罗巴女神的,去和米诺斯再进行一场生死的对决吧”


而在终于亲身感受过这份神话时代的故事后,雅柏菲卡也终于明白了萨沙的话,倘若在他们成功唤醒米诺斯后,那个男人还是会恶劣伤害无辜的人的话,那么他也不会手下留情,不过至少现在,他会去保护这个年幼的孩子。



“我替我的兄长谢谢您,远方的客人”拉达曼提斯抱着萨尔佩冬退后一步“我会看住萨尔的,请您不用担心,去往您想要去的地方吧”


雅柏菲卡看了一眼两个年幼的孩子,又抬头望向那股巨大的小宇宙,坚定的点了点头,跟随着米诺斯消失的方向跑了出去。




在已经能隐隐约约的看到欧罗巴身影时,雅柏菲卡也终于追上了米诺斯。可是这时的米诺斯已经没有心思去在意雅柏菲卡的到来。


天空的云层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金色的光芒从中散发出,驱赶了附近的黑暗。


一个雪白的公牛从中直驱而下,牛眼睛盯着美丽的公主,而公牛的利角也直直的对准她。


米诺斯看到这一幕不假思索的向前冲过去,想用弱小的身子去保护他的母亲。雅柏菲卡见状一把将他抱住防止他过去受伤。


“请您放开我!客人!”米诺斯剧烈挣扎,金色的眼睛死死盯着那头雪白的公牛,雅柏菲卡能依稀感受到怀中人的小宇宙极其不稳定随时有失控的可能。


“冷静一下!米诺斯!”雅柏菲卡越发控制不住怀中的米诺斯,他不得已燃烧起小宇宙,黄金圣衣腾空飞来,雅柏菲卡顺势放下米诺斯将他护在自己身后对他说“你放心,我不会让你的母亲受伤害的!”


金色的圣衣覆盖走雅柏菲卡的身上,天际的双鱼座星座闪耀出巨大的光芒。


留在原地的欧罗巴额角流出汗水,她看到了一旁不远处的雅柏菲卡,那双紫罗兰眼眸仿佛透过了黄金的盔甲看清了什么,疲惫的脸上流露出些许笑意。


那头雪白的公牛也被吸引住了目光,牛眼睛正咕噜咕噜注视着这个突然出现的敌人,公牛的利角调转方向对着雅柏菲卡直直的冲过来,公牛的蹄子踏在大地上,引起大地的战栗。


一层血雾悄无声息的笼罩在公牛身边,血红的颜色引得公牛愈加狂暴。


“这么强大的小宇宙,看来是神明的使者”雅柏菲卡手持着一朵魔宫玫瑰站在公牛面前“但是!哪怕是神明,我也不会让你们伤害无辜的弱者,就此消失吧!深红荆棘!!”


血雾在一瞬间凝聚成无数细小锋利的针,刺入公牛巨大的身体里,公牛在一瞬间丧失了行动的能力,庞然大物摇摇晃晃轰然倒塌,一双牛眼睛僵硬地睁着望向他的敌人。


“母亲!”见公牛终于被打倒,米诺斯连忙跑到欧罗巴的身边,仔细检查母亲有没有受伤。


在母亲轻轻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有事后,米诺斯兴冲冲的回头向雅柏菲卡道谢

“谢谢你!客人,咦——”

但此刻他的身后却空无一人

“母亲,他不见了…”


“不用担心,米诺”欧罗巴勉强抬起手摸了摸米诺斯的头,那双包含着温柔和悲伤眼眸注视着雅柏菲卡消失的地方


“他只是回到了他原本的地方,而你们终有一天会再相见…”



雅柏菲卡在帮助击退公牛后,突然眼前一黑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那种感觉就仿佛是从黄泉比良坂跳入冥界时的失重感。


待终于能勉强恢复一些意识时,却发现自己身处一个比冥界还要黑暗的地方,就在他想要燃起小宇宙时突破这里时,眼前却突然出现一些光,那光里正是刚刚他和米诺斯所在的地方。


只不过此刻这里没有自己的身影,他看到刚刚被他击退的公牛再一次从云层中冲下,没有自己的阻挡,公牛直直撞向欧罗巴,柔弱的腓尼基公主被巨大的冲击撞的昏死过去。而从不远处赶来的米诺斯眼睁睁的看到了这一幕,他终究还是迟了一步,他跑过去抱住自己的母亲,微弱的呼吸预示着母亲还未被死亡笼罩住口鼻,他大声的呼喊着自己的母亲,撕心裂肺的声音传遍了整个无人的大陆。


拉达曼提斯抱着年幼的萨尔佩冬也跑了过来,他们无助的拽着母亲的衣袖,泪水浸染了土地。而雪白的公牛用蹄子踏了踏地面,转身重新回到云层之间。


黑暗重新笼罩在这片大地上,海浪肆意翻滚吞噬着来往的船只。


一个船队为了躲避这汹涌的海浪被迫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着陆,船只的主人仿佛听到了远处传来的哭声,他顺着声音找到了束手无策的米诺斯和受伤的欧罗巴。


男人连忙过去询问怎么回事。年幼的孩子仿佛在一瞬间看到了救星,他开口乞求远方的客人救救自己的母亲,她被野兽袭击,如今奄奄一息。


男人借着月光看清了女人的脸,那是一份哪怕神明也要为之动容的美丽,他连忙表示自己的船只上有些应急的药物,能够拯救这名可怜的女子。


“孩子,我是克里特岛的国王,机缘巧合下我来到这里,或许是神明的指引让我遇见你们。你们是否愿意跟我来到克里特,我会悉心照顾你们的母亲还有你们”


年幼的拉达曼提斯和萨尔佩冬躲在兄长的身后,米诺斯抬起头看着这个能够拯救他母亲性命的男人。他向着男人行了一个礼


“感谢您的仁慈,尊贵的国王,我们愿意跟随您到克里特岛。并对着神明发誓,我会守护那片土地,直至永远。”


光芒逐渐消失,而雅柏菲卡的意识也终于被黑暗彻底吞噬。





~~~~~~~~~~~~~~~~~~~~~~~~

黄金们来到神话时代并不会对未来产生什么蝴蝶效应,相当于是在这个时间段另开了一个图层覆盖在上面,对于米诺拉达他们来说就是这个时间段有两个记忆,一个是原本的神话时代的记忆,另一个就是和黄金们的记忆。


米诺斯:I'm冥界三巨头之一米诺斯,这满是黑历史的世界我是一分钟都待不下去了



评论(9)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